【親子互動】超好玩磁鐵拼圖。一起進入恐龍世界 or 認識人體各種器官。和寶貝一起閱讀、一起玩

00磁鐵書

和孩子一起樂玩拼圖。

你們知道嗎?玩拼圖對孩子的益處很多。

玩拼圖可以訓練孩子的專注力、邏輯力、思考解決問題、還有手部小肌肉的抓握發展喔!

Dina為了恩恩,買了各式各樣的拼圖,有一般的紙片拼圖、也有木板拼圖、積木拼圖等等

在前幾個月還體驗了磁鐵拼圖,發覺得這個可以玩又還可以認識恐龍歷史發展與認識人體器官的拼圖很棒耶!

01磁鐵書

泛亞文化  iPan 屋  磁鐵書

這系列共有3套,不過目前在官網上看到只剩2套在販售,人體器官這系列目前沒有了,覺得有點可惜。

Dina和恩恩互動,覺得這2套磁鐵書真的很棒。

這裡買: 泛亞文化  iPan 屋  磁鐵書

02磁鐵書

和大家先介紹「人體真奇妙」這一套。

人體真奇妙主要是讓小朋友認識人類的器官為主。像是內臟、肌肉、骨骼等。

藉由拼圖的遊戲,讓小朋友了解身體各個器官的位置和形狀,真的是個很棒的知識互動。

在這一套磁鐵書,主要有器官磁鐵拼圖、磁鐵板、和一書詳細介紹人體器官解說的書喔!

磁鐵板上面,也可以看到很清楚分佈器官的位置圖。

03磁鐵書

一開始拿到,磁鐵會按照分類裝袋,小朋友要尋找相對應位置更容易些。

04磁鐵書 05磁鐵書 06磁鐵書

附的人體器官介紹書籍,Dina覺得是一本很值得收藏的書喔!

裡面介紹的內容淺顯易懂,媽媽講解給小朋友聽也變的容易多了。

1-2天,和孩子互動認識一個器官,不僅對自己的身體更有了解,也能給孩子增加一些常識。

07磁鐵書

磁鐵內容,第一個先交小朋友認識人骨。

不同的位置,人骨的形狀、樣式都有所不同,也能教導小朋友關節的位置是在那裡。

08磁鐵書

在來是認識肌肉,藉由拼圖的展示,讓孩子知道原來肌肉是有紋路的。

要更詳細了解肌肉的功用,可以陪孩子看書本的介紹內容喔。

09磁鐵書

接下來是認識器官。

讓拼圖不止是拼圖,在拼的時候,也可以和孩子一起摸摸肚子,以實際的觸摸讓孩子更了解內臟的位置分佈喔。

10磁鐵書 11磁鐵書

另外還有牙齒和心臟的分佈圖喔!

12磁鐵書

這個是拼圖完整的模樣,拼完小孩會很有成就感呢!

13磁鐵書

接下來介紹的是最熱門的恐龍磁鐵書。

這個是小孩的最愛,恩恩當時拿到這個磁鐵書真的開心死了。

這磁鐵書玩了有好幾個月,現在依舊是恩恩的寶貝喔。

18磁鐵書

恐龍有分大形恐龍、小形恐龍、恐龍骨骼認識等等。都有分類裝好喔!

14磁鐵書 15磁鐵書

另外附的介紹恐龍書本,也是小小恐龍迷不可錯過的收藏。

書本內容介紹的很豐富,恐龍的生活環境、方式、到如何滅絕變成化石,都有很詳細的介紹。

恩恩這個小恐龍迷,可是很常吵著爸爸媽媽要說給他聽,然後會一直問為什麼呢?超可愛的。

16磁鐵書

另外書本還介紹了好多好多的恐龍,根本就是迷你版的恐龍百科全書了啊。

17磁鐵書

看看內容有多豐富,這一套恐龍磁鐵書,小小恐龍迷真的一定要收藏的啦!

19磁鐵書

磁鐵書內容一樣也很棒,透過拼圖遊戲,讓孩子更懂得恐龍的骨頭分佈形狀。

也了解到動物和人體的骨骼相似與不同之處,這都是很值得探討的互動喔!

20磁鐵書

除了骨頭,另外還透過小圖,讓孩子透過恐識的外形分辨不同之處。

21磁鐵書

另外還附了好多好多的恐龍拼圖,孩子可以隨意的擺放在磁鐵書裡。

恩恩愛死這些恐龍磁鐵貼了,居然還給我黏在家裡的冰箱上面,說天天都要看到恐龍才可以。

24磁鐵書 25磁鐵書

一開始收到恐龍磁鐵書,恩恩就很認真的研究要怎麼擺放、分佈他的恐龍王國。

22磁鐵書 23磁鐵書

就算過了好幾個月,這本恐龍磁鐵書依舊是他的寶貝。

在媽媽沒辦法陪玩的時候,哥哥會耐心的陪弟弟一起拼拼圖,陪他說有關恐龍的故事。

真的是長大了,看到哥哥貼心的一面,總是會有種說不出來的莫名感動。

當然,人體器官通常都是爸爸、媽媽陪玩,恩恩才會去拼一下。

對恩恩來說,恐龍應該更有趣吧!哈哈~

 

泛亞真的有好多很適合孩子、很棒的教材,在價格上cp值也真的好高。

有興趣的爸爸、媽媽們,都可以好好研究一下唷!

這裡買: 泛亞文化  iPan 屋  磁鐵書

 

看更多小影片,IG追蹤起來:Dina的幸福旅程